302病房的玥

多坑

〖双北〗《明天》



*白色星期的稿子突然卡壳了...把库存先发出来缓缓🌚


*双北无差


————正片开始————


1.

“在这个世界上,人死后,将会来到此处选择去天堂,还是去地狱。”

撒贝宁看着面前的年仅九岁小孩子,皱着眉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
2.

十分钟前,何炅抱着他的图画书在一座大楼里走着,刚才两位自称黑白无常的先生们说让他去走廊尽头的工作室里。他茫然的行走在走廊里,身旁都是年迈的老人们或病死的年轻人们,为什么没有跟我一样的小朋友呢?何炅在心里自问自答着,啊,因为他们都还在跟爸爸妈妈玩吧!


3.

来到位于走廊尽头的工作室,何炅礼貌的敲了敲身前不知比他高多少的门,里面传来了一句“请进。”

穿着拖鞋的双脚“啪嗒啪嗒”走向了工作室中心的办公桌前,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看了看那小孩,瞄了身旁的助手一眼,开口问道

“小孩儿,你要来的真的是这个科吗?”撒贝宁指了指办公桌上的小牌子,上面写着“他杀科”。何炅说门外走廊里的两位先生说要来他这儿的,话音刚落,何炅又问“先生,这儿是哪儿啊”

“在这个世界上,人死后,将会来到此处选择去天堂,还是去地狱。”

撒贝宁看着面前的年仅九岁小孩子,皱着眉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“先生,请问我会去天堂吗?”

“只要你没做什么坏事,就一定会去的”撒贝宁舒散了眉头,温柔的回着身前的小孩子的问题。

“那我应该去不了天堂了”小孩子抱着他的图画书,失落的自己说了一句。


“因为我一直在惹爸爸生气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.

“炅炅,你这里是怎么受伤的呀?”黄老师抚摸着小孩的头,指了指脸颊上的多处淤青。

“老师,这个?”黄磊点了点头“当然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得啦!老师,我回教室啦”回答完问题后,何炅快速的跑走了。黄老师又不是傻,他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小孩嘴严罢了。

“王老师王老师!这个字怎么念啊!”何炅跑向了王嘉尔。

“这个字呀,他读泪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5.

家里乱糟糟的,何炅坐在唯一空出来的地上,靠在角落里读着他的图画书

“明天的我,将会是怎么样的我?

明天的我,将会——”

“给我闭嘴啊啊啊!!真的是吵死了!!”他的父亲突然拿酒瓶砸他,翠绿色的玻璃尽扎在何炅的脸上。

“啊啊..看个书给我闭嘴啊!!你怎么没跟你妈妈走啊?!?”他胡乱的朝何炅丢向一切他的找到的东西。报纸,书本,甚至连地上的垃圾桶都被他拿起来砸向小孩。而小孩却被吓得在原地,丝毫不动弹。

他突然把何炅从地上捞起来,把他推到阳台上,看到他怀里还抱着一本书便把那本书抢了过来并又砸过去了一遍。

“这本书……你这么想读,就在这里读吧!”随后,他父亲锁上了通往阳台的玻璃门,还拉上了窗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.

“这本书,很重要吗?”撒贝宁看着面前的小孩正在一遍又一遍的翻着书本的页面,大部分的页面都是黑色的,上面写着小孩很喜欢的诗句。

“当然啦!这可是我生日的时候我爸爸妈妈一起买给我的生日礼物啊”何炅激动的说道。

“是吗,那的确很重要呢”撒看着何,尝试让自己的嘴角往上扬一点。

“这可是我的宝物哟!”小孩眼里的星星似乎都快要掉出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7.

何炅从阳台上看到黄老师和王老师走进了自家的小区里,“爸爸要被骂了”小孩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。“爸爸不要开门哟”

不知过了多久后一阵门铃从大门方向传来。

“有什么事吗”何炅的父亲不耐烦的看了两人几眼。

“请问,您是何炅的父亲吗?” “是我”

“何炅的脸上有淤青,我想来问问你 他是怎么受伤的”王嘉尔缓缓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“怎么?你觉得是我打的?”

黄磊见王嘉尔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的表情,急忙帮他解围“不是这样的,我们只想确认他受伤的原因。”

“不知道。走吧走吧——砰!”随后,大门被粗暴的关上,而两位老师却只能回去。


“爸爸……” “你跟他们说了什么吗?”虽然语气平静,但表情已经表现出非常不耐烦了的样子。

“没有哦..”何炅摇了摇头,但是他父亲说:“真是不乖啊,你就乖乖呆在这里好好反省吧”

玻璃门,又被关上了。


8.

已经夜晚了,冰凉的玻璃门依旧还没被打开。

何炅只能坐在地上,缩成一团的尝试取取暖。

他还在读他的书。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,到处都是漆黑的影子

哪里都看不清,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声音…………


“你不用早点回去嘛?我记得..你还有个比我可爱的儿子呢..”女人拍了拍男人的肩膀。

“不用不用,怎么说他也是我培养的孩子,很独立的”


“明天的我,是别人留下的眼泪

明天的我,是闪闪发光的星星

明天的我,将会是夕阳下的曙光

明天的何炅..还想做爸爸妈妈的孩子…………

MG公寓的三楼阳台传来小孩子朗读书本的声音,但不知道的是,那小孩的身体早已被三月的雪花变得冰凉。他躲在那里,抱着他的图画书,头发上的雪花时而变成冰冷的水滴流进衣服里,若是凡人早已被惊讶到,而当水滴流到同样冰冷的身体上呢?我们是不能知道的……


9.

听完何炅的故事后,“你爸爸,欺负你了啊”撒贝宁止住眼里的泪水,缓缓的感叹道。他没想到的是,何炅接下来的话直接让他的泪水如瀑布涌出。

“没有啊,爸爸最温柔了!我最喜欢爸爸了,我很喜欢我爸爸摸我头的!我们散步的时候,他还会牵着我的手。大手牵小手,很暖和的哦!”

何炅看着撒贝宁缓慢的捂住自己的脸,问着“先生?您怎么了嘛?”

只见他右手抹去了他的眼泪,左手对何炅摆了摆说着“我没事哦”。

撒贝宁的助手蒲熠星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你往生后,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“我啊”何炅眯着眼睛傻笑着。




“还想在做一遍爸爸妈妈的孩子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